『三年之约,止于百岁。
他一生在等,等一世不归。』

【辰隐】我和师弟不得不说的故事

论——大师兄带孩子的另类打开方式√
同样是师尊管捡不管养!同样是受人爱戴的大湿胸!如果说陵越对师弟是宠溺至极事事亲为!那么丹辰子走的就是逗比护犊风| ू•ૅω•́)
太太的脑洞果然还是一如既往的赛过黑洞2333333
端碗蹲等丁隐篇!!*罒▽罒*

🔥等等等成为最耀眼的星星🔥:

 @墨茕 我好像把你要的日常写崩了……希望不要嫌弃嘤嘤嘤……










在下道号丹辰子,蜀山大弟子,师傅们宠爱的大徒弟,师弟们崇拜的大师兄,可我不是徐长卿!前面喊白豆腐的别跑!!! 

 
 

我自小在蜀山长大,从一开始的一天一餐到后来的餐葩饮露的日子过的真是顺风顺水,直到有一天师傅学天墉城紫胤真人开始往回捡孩子,我就被迫开启苦逼师兄的状态,对了,头一个孩子叫什么来着?

 
 

“师傅,他就是带我的师兄吗?”天真无辜的大眼瞬间击倒我内心深处的萌点,可师傅还在,我不能放肆

 
 

“丁隐,他是大师兄丹辰子,以后喊他大师兄就好,你的课业由他来带。丹辰子,他以后就是你的小师弟了,他入门晚,切不可让其他同门欺负了去!”

 
 

在师傅严肃的表情下我不禁默默吐槽,‘师傅你倒真真的学紫胤真人很像,不光学捡孩子还学护犊子!’“是,徒儿不会让师弟被欺负的”

 
 

听到我的答案师傅似乎很满意,甩了甩并不宽大的袖子转身离去,“我还需要历劫,有事也不要找我!”

 
 

师弟轻轻的扯了扯我的袖子,“师兄什么是历劫呀?”

 
 

摸了摸师弟的头,哦当然当时的我并不知道师弟的头发不让碰,等我明白后悔之已晚!“就是去捡孩子了”

 
 

师弟的眼神闪了闪,最终默默的吐出了个哦……



 
 

因为我第一次带孩子,而且也没陵越真人那样奶妈技能爆表所以完全不知道如何入手,不过听说当时他们是住在一起的?那好吧,我们也住在一起,可这真是个悲伤故事的开头!

 
 

晚上带着师弟洗漱干净后便让他去不远处的床上睡,而我则暂住在地上,床还需要几天才能来,我的老腰……

 
 

为了做好一个完美的大师兄半夜起床给师弟盖被这是个基本技能,可为啥这个师弟一点都不踢被?!!!

 
 

大半夜的来来回回起了好几次夜都没能如愿的体会到给师弟盖被的幸福感,我也终于坚持不住的睡死过去,哦对了,当天晚上做梦时终于梦到给师弟盖上了被……

 
 

从小到大养成的生物钟让我就算昨夜没睡好可也依旧照常起床,恩,师弟还在美美的睡,那我先去打水洗漱好了,一路上师弟师妹们的眼神为啥怪怪的?那是在憋笑吗?

 
 

到了水井边打水,前面排队打水的师弟们见我来了纷纷让路让我先打,可是我作为大师兄怎么能先可自己来呢?摆摆手示意着正常排队,然后我就陷入如何点满奶妈技能中……

 
 

终于到我打水,修仙之人打水不会吃力,所以水上来后…这特么的水里是什么鬼?!!!

 
 

只见水中的人脸上布满黑道,似乎是用毛笔画上去的,最可不忍的就是头发!原本潇洒的刘海此刻就像狗啃,而且还不是剪成狗啃,是特么的烧成这样的!摸了摸焦成卷卷的刘海,脑海中砰的浮现出一张漂亮的小脸,丁隐!!!

 
 

急急的赶回居住的地方,他居然还在甜睡!!!用力的把他扒楞醒却见他略显迷茫后便是一脸惊悚,“你谁?!!!怪…怪物……丹辰子师兄救我!!!”

 
 

嚎啕大哭弄得我一愣,莫非不是他干的?漂亮的小脸此刻没有泪水,我感觉到嘴角抽搐了一下,传说中的干嚎?“小隐别怕,我就是丹辰子……”

 
 

只见他愣了一下,之后那一刻我表示我绝对在他眼中看到了嘲讽……



 
 

丁隐来了以后我是真真的过上了鸡飞狗跳的生活,修仙之人餐葩饮露是很正常的生活,可对于一个十四五岁才开始修仙的孩子来说一天一顿都很困难,为了做好师兄我特意科普了一下陵越是如何带孩子的,鸡丝粥?可哪来的鸡……

 
 

一开始小师弟是真真的饿的蔫蔫的,学习什么的都没精神,本来粉扑扑白嫩嫩的小脸饿的蜡黄,灵动水灵的大眼也没有刚来时的光彩,对于一个颜控最不能忍受的就是身边的美人在自己眼睁睁下一点点消陨,鸡丝粥没有鸡?可蜀山药材多啊,可在小师弟吐了无数芦荟粥仙人掌粥仙人球粥后终于似乎有了些精神,莫非这粥真的有用?看着小师弟每天越来越精神我心里也是棒棒哒,可是为什么我每天必须要喝的晨露上会飘着一层亮亮的东西?而且味道也怪的很?

 
 

“师兄师兄,我的二黄不见了,我找了好几天了!”放下手中正在喝的晨露回头看去,哦是明辉,九岁上山的孩子,上山时抱只狗崽,苦苦求着师叔将狗崽留下,说什么狗崽救了他一命?不过很好,这几年狗长的很快,就成了我们看门的大狗,可现在狗丢了?

 
 

明辉看到我转过身后似乎被雷劈了一般,怎么我不帅了么?“大…大师兄……你你你!”

 
 

磕磕巴巴的,这明辉怎么搞的?“我怎么了?你磕巴什么?”却见他突然发疯了一般抢过我的晨露猛个劲的闻,然后便是一脸的崩溃

 
 

“丹辰子我平日里敬你爱你尊重你,你竟杀死我的二黄,该吃了他!如此丧心病狂,你不配做我师兄!”明辉哭着跑了出去,跑出去之前说什么来着?

 
 

这事还是闹到了掌门那里,掌门闻到我的晨露竟也大怒,“丹辰子你师尊怎么带你的?!你不光破杀戒还破荤戒!”

 
 

一听连累我师尊了我也不干了,我做了什么你们都指责我!“恕弟子不明,弟子究竟做了何事惹得掌门牵扯到我师尊,若是黑锅,莫说是我师尊,就连我也不允许背!”

 
 

“你!这晨露上漂浮着烤油,明辉小时曾闻到过烤狗肉的味道,与你这晨露上油腥的味道一模一样,还说不是你破了杀戒荤戒!”掌门气的胡子一翘一翘的,可我真的没做啊……

 
 

“原来这是狗油的味道啊…我说怎么味道怪怪的,不过掌门恕我不能承认,因为我没做过,我自小在蜀山长大,连山门都不曾出过甚至连油腥都不曾见过,我们蜀山就算素食都是煮的根本没有油,若非掌门说这是油我根本都认不出”

 
 

掌门几人对视几眼似是有些尴尬,因为不光是我,只要从小就在蜀山的就都没见过油这东西,只是在书本中多少看到过一些罢了

 
 

“不过你到底是破了荤戒,去灌一下皂荚水吧”掌门摆出威严状态,明辉似乎还想说什么却也终究咽了下去

 
 

哦对了,灌皂荚水真要命,别让我知道谁陷害的我!!!



 
 

师弟长的白白净净的很招同门喜欢,师弟们也都很喜欢围着他,除了明轩,他让我想起了天墉城的陵端,听说也是个喜欢作死的孩子,果然每个门派都有个作死的二师兄,比如陵端,比如明轩,比如八戒……

 
 

这不,这天食堂吃饭,小师弟打哪个他就用勺子打掉小师弟的菜,来来回回三四次,终于惹得小师弟有些变脸,当然,当时正在抄书的我并不知道小师弟受了欺负,我知道,是因为给师弟的铃铛里传来师弟的嚎啕……

 
 

听到师弟嚎啕大哭的声音那你忙放下手中的抄书,顺着灵力找到师弟所在之处,就见师弟身边围了一群的人,地上的明轩满脸崩溃,脸上身上全是饭菜

 
 

见到我来师弟们懂事的给我让出了路,只见丁隐委屈的抱腿蹲在一旁,那个委屈的眼神哟,为啥我心脏处那么疼?“小隐发生了什么事?”

 
 

“丹辰子师兄,明轩师兄欺负我……”敢欺负我师弟?!!!

 
 

“明轩你身为二师兄不但不以身作则给师弟们树立好榜样反而欺负同门你*#&@%……”

 
 

听说那天我愣是把明轩批评到了晚上?有那么久么?



 
 

时间过得真快,一晃三四年就过去了,这期间里我过得真是非!常!充!实!!!然后小师弟却好像越来越怪了,这不,那天偷偷跑出去,本以为溜去哪里玩了却被告知打伤看守山门的弟子跑下山了!山下那么多精怪他怎么应付的来!

 
 

匆匆下山寻找他的踪迹,还好他没丢了我的铃铛,顺着铃铛的踪迹终于在山脚一处密林找到了他,小脸造的却黑,刘海被汗打湿,还是晕着的!连忙上前查看,不知为什么探向脖颈的手指都在颤抖,我在怕什么?

 
 

还好……有力的跳动让我心安,看来只是力竭,虽不知怎么弄成这样的,可还是先回去再说吧

 
 

背起师弟一步步往山上走,不知道为什么,不想御剑回去,就想一步步走回去。师弟可真轻,长长卷卷的头发散落到胸前,耳边师弟的呼吸弄得我痒痒的,淡淡的兰花香气弄的我心里也是痒痒的,我是怎么了?明明昨天刚洗过澡啊……

 
 

蜀道难,上蜀山的路也难,光是几万节台阶就够要人命的了,可是背着师弟我却丝毫感觉不到累,当初景天背着徐长卿时是不是也这样一步一个台阶却一点都不累?耳边突然传来师弟哑哑的声音,“师兄……”

 
 

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觉得上蜀山这条路这么短,眼眶为什么这么热?



 
 

师尊回来了,又带回了一个孩子,还是要我带,侧头看去,果然小隐的眼神里充满着失落,然而师傅下一句话却将我打入深渊,他说,要把小隐关进水月渊!这怎么可以,水月渊常年不见阳光温度低寒,而且那里关的,分明都是一些十恶不赦的妖魔啊!师尊却告诉我,丁隐这次下山,就是因为他控制不了自己体内的赤魂石才打伤弟子下山的,不可置信的看向小隐,他低下头不做言语,我瞬间什么都明白了,这孩子从一开始便什么都知道,不知道的只有我!

 
 

我不知道怎么了,跪在地上一直对着师尊磕头求不要把小隐关起来,他还只是个孩子啊!我能感觉到身后小隐的错愕身前师尊的惊呆,可我还是不停的磕头不停的求,心里好像有什么在破茧成蝶

 
 

身后的小隐过来拉着我不让我继续,我知道我现在很恐怖,满脸的血眼前都有些看不清了,小隐哭了,这是他第一次哭,不是之前的干嚎,真的哭了,满脸的眼泪,他求我,求我不要这样,他说那是他应该做的,他应该替天下人守护赤魂石!可是你他妈的一孩子凭什么把责任全推到你身上,你该享受的从来都没享受,凭什么就要把你关进那暗无天日的牢笼!

 
 

最终还是败在对他的毫不设防上,一个手刀下我便晕了过去,小隐终究被带去水月渊,我终究没能保护好他

 
 

梦里我梦到了过去,小隐刚来时眼中绚丽的神采,烧了自己的头发还装无辜,烤了明辉的二黄还把狗油倒进自己的晨露,陷害自己破戒,一件小事害的明轩被众师弟泼饭菜……几年的光阴竟被快进,突然想起一句词,‘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不老歌:https://bulaoge.net/topic.blg?tuid=101130&tid=3064554#Content喜欢清水的小伙伴可以直接跳过

 
 

掌门到底知道了我与小隐的事,大怒之下竟要直接洗去我们的记忆,我们试图反抗,却被重伤,看着掌门一步步走近,不,我不要忘了小隐,我不要!

 
 

洗去记忆的灵力围成光圈缠绕在掌门的手腕上,眼看就要打入我的脑海却被小隐挡住,看着小隐痛苦的神色我心痛如绞,“师兄算我自私,反正我要成魔也不会有人的记忆,只是我不想你忘记我,我想很久以后还会有个人记得有个少年叫丁隐,那个少年还很爱很爱你……”渐渐弱下去的声音让我崩溃,为什么要这样,为什么我们就不能有个好的结局!

 
 

掌门终究不忍,没洗去我的记忆,只是勒令我再也不许来这里,这里成了整个蜀山我唯一不能触及的地方



 
 

不过半年时间,绿袍老祖偷着跑来放出了丁隐,此时的小隐早已没了当初的天真感,整个人浑身充斥着魔气,同门纷纷大惊,身为正道的本能让他们除妖降魔,可是那是他们曾经最爱的小师弟啊,他们怎么可能下得去手!

 
 

不反抗,就会被重伤,终究还是掌门出面打伤了血魔丁隐却没再困住他,其实我多少能够理解,作为掌门必须为天下苍生着想,有时候黑脸也必须是他唱,我也忘不了掌门头一次看到丁隐时的喜爱,也忘不了护着小隐时的宠溺,如此对小隐,怕是他也不舍吧

 
 

主动提出下山游历,掌门眼神闪烁几下终是同意,把一把赤红色的剑交给我,“此剑名为血饮,此去你下山便带着吧,小隐那孩子出门也不带把称心的兵器,叫人欺负了去怎么办……”

 
 

看着掌门越来越低的声音不禁鼻头有些发酸,大家都是疼那孩子的吧……



 
 

虽然早就明白他已不再认识自己,可陌生的眼神还是不由心中一痛,看着他身边美女如云兄弟成群心中也不禁暗自搓火,可因为同一师门所以对我更是百般冷漠,在我没皮没脸跟他二个多月后,忍受了他无数冷嘲热讽更是吃了一肚子灰蓬头垢面的情况下他终究有些动摇

 
 

“我是你师弟又如何,我被关在禁地不曾有一人看过我关心我,唯独掌门来过一次还是告诉我我要为天下人守护赤魂石,可我为天下又有谁人为我!”终于将心中憋了许久的话喊了出来,我明白他心中承受了太多压力,记忆被洗剩下的只是从村子被带来后直接进了水月渊,没有几年的感情和记忆,没有温暖和感动,只剩下了冰冷的过去

 
 

“我一直都在为你,只是你不记得了”紧搂住他,感受着他瘦弱的骨架心痛万分,半年多不见,只剩骨头了

 
 

后来怎么着来着?对,他嫌弃的推开我,满脸被恶心到的表情对我说滚,他身后的血饮似是在嘲笑着我的愚蠢,我落队了,其实我一开始就不知道他们要去哪,只是一直在跟着

 
 

后来的后来他们与绿袍老祖决斗,那个曾经一念为魔的少年终究走回正路,我用毕生功力替他挡了致命的一击,毕生功力用尽,护住了他的全部却没能护住我,世界的一切声音似乎都已消散,只有他惊愕的表情和记忆里天真无邪的那双大眼

 
 

————丹辰子篇完————

 


评论 ( 2 )
热度 ( 49 )
 

© 墨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