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之约,止于百岁。
他一生在等,等一世不归。』

长生劫 - HITA

长生劫(大圣归来·马猴混沌剧情向同人)预告

 (6亿贺文)


 预告1

”臭猴子,你说……同样为妖!为何你一出世就已通了灵智而且身形如此之大,而我明明比你大了不知多少岁……却还是得从真身一点点修炼成人。刚变成人那会儿居然还只是个光脚的小屁孩,好不公平!“混沌一边啃着手心里剩下的那一半桃儿,一边对树影里的猴子怒目而视。

”大概是因为俺老孙比较聪明吧,投了个好胎。至于你嘛~“

 没出口话不言而喻……

虽是背对着看不清他的嘴脸,然而混沌用脚趾盖都能想象出死猴子此刻定是眯着眼睛一脸戏谑的嚼草根……

”呵,你别看我外表还未及弱冠,辈分可是比你大!多!了!“某人一腔愤恨全部化为嘴下一咬,咔嚓一声桃汁四溅,透明的汁液挂在了几缕草叶上,倒映出无数个混沌恨恨的脸。

“哼哼~个头还没到俺老孙下巴呢,等你什么时候能长过俺老孙再说吧。”

 可恶的泼猴……居然又拿身高说事儿!

 混沌干脆桃儿也不吃了,咬着一口银牙就把右手那个还带着一块果肉的桃核仍了过去。

 猴王头都没回,轻轻松松抬手接住了,“噫,桃子这么美味的东西怎么能随便浪费呢~”说着竟张嘴想把最后那一块桃肉给啃掉。

 谁知“嘭”的一声,嘴下的桃儿冒了白烟,猴子再一细看,手里捏的哪还是什么桃核!分明就是个巴掌大绿油油的蛤蟆!

癞蛤蟆盯着眼前放大了几倍的嘴,腮帮鼓了几下,翻了个白眼就呱的从猴王手上跳走了……

 孙猴子内心深处犹如被一万匹草泥马践踏而过。

 好险……差一点就!!!

 然而此时此刻,不远处的始作俑者早已经咯咯咯笑的直不起腰,后山坡上回荡的净是混沌清脆的笑声,漫山遍野。

 猴子磨了磨后槽牙……

 远处山上的猴子们听到如此幸灾乐祸的笑,默契的放下了手里摘桃子的工作,集体垂头默哀了三秒钟……也不知是为它们又一次被戏弄的大王,还是为了待会儿即将受到的教训的混沌……

 老猴子不禁感叹:唉,青春活力就是好啊。


预告2

 他从钻心的痛中挣扎着苏醒,最后一丝气力被用来保命,连动下手指都难。不过……现在这种状态下,称作爪子更确切一些吧。

 即使人形的外表多么光鲜,原身也只不过是一条六窍不通的虫子。

 幸好没让那只臭猴子瞧见,不然不被他给笑死……

混沌很想扯开嘴角苦笑,然而一条虫子又怎么会这些,于是就连泪也流不出一滴。

“臭猴子……你可要等我,等我终有一日卷土重来,劈开这破山,再找你算清总账!你可不能……可不能”

 忘掉我。


 远处似有雷声,空气里透着暴雨来临之前的闷热。溪涧那边一只黑漆漆的肉虫子费力的蠕动,两盏茶才挪了不到一步路的距离,然而身后却拖出了一条长长的血迹,痕迹一直延伸到密林深处,不知来路。

 小杜鹃疑惑的歪着脑袋,飞到它头顶的枝头,叽叽喳喳似在询问大肉虫何以有此行为。小溪周围一片蛙声,好似也为它加油鼓劲。然而它还是没赶在雨落之前找到暂避之所。

 倾盆而下的雨浇在它的伤口上,混沌疼得终是再也没有了爬的力气,它笨拙的翻了个身,仰躺着任全世界的雨丝都砸在身上。

 从五行山“战场”一路爬到深林里,虽看不见也听不着,但感知力还是让他摸索着逃离现场。期间他碰到过几具尸体,大概是那些山妖和小猴子的吧。他想。

混沌自嘲,自己堂堂上古凶兽,心脏竟也会有抽疼的感觉?不,大概是心脉受损了吧,才不是因为那些死掉的小妖精。

才不是!

 起风了,唯有雨落风吹的簌簌,偌大的林子更显空寂,天地间只剩混沌一人,时光仿佛倒转回没遇到孙悟空之前,那么空那么静,又那么孤单。

 混沌就在这空静孤单中,再次陷入沉睡。这一次不知又会睡多久,一年两年?或是百年千年?

 可是无论多久,这一次醒来,第一眼看到的再也不会是那个啃着桃的臭猴子了吧……



ps.预告的内容不一定会出现在正文=。=但是情节场景和氛围都是按正文风格来的~算是试阅哦~有兴趣的可以持续关注我更新的最新章节ww(不过会很慢就是了orz

大概就是一个四百年前和四百年前的故事。光是大纲就写了两千多字,按我的话痨体质估计正文会很长很长,而我又一向懒癌。。。感觉能追下去的都是真爱!如果没遇到特殊情况是不会轻易弃坑的!he妥妥的!我可是亲妈!清不清水我可不敢保证w快抱紧我!【←滚(ノ`Д)ノ

塔姐的长生劫是后来搜到的,虽然词里是在写寺庙里的佛像和漫天神佛,然而最后两小段还是让我看出了混沌的影子~再加上塔姐销魂的转音_(:зゝ∠)_简直写虐文必备【雾!】所以把这首歌当作文章的BGM或主题曲实在再合适不过辣233333


长生劫

填词:启翎
作曲:小旭音乐-王笑文《醉逍遥》
演唱/和声/后期:HITA

山麓袅袅燃香檀
众生往来佛前参
寺钟空鸣一声悠然
但求一世平安

垂眸而观谁在长叹
执着浮华为哪般
百年不过指尖轻弹
何以不尝遍悲欢

梵音百转 蓦然震颤 转瞬释然
含笑眉目悲怜弥散
御九天无言 何解思凡 凝望彼端 
只为得一人顾盼

寺前古道系纸鸢
俗生若此不羡仙
日升青烟山涧晴岚
相偎美若画扇

不识尘喧清隐伽蓝
万载不变坐枯禅
可知长生才是苦难
最是高处不胜寒 

一生既尽 身前万般 俱成空幻
前缘忘却 再入尘寰
千古轮回转 独你一朝 把恩怨看
看遍了人间冷暖 

今世既去 来世再惜 守三生畔
又何须苦苦求缘缠
人皆慕长生 只道不必 红尘辗转
谁又懂你的孤单

评论 ( 8 )
热度 ( 65 )
 

© 墨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