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之约,止于百岁。
他一生在等,等一世不归。』

【盗墓笔记续】如常

*迟到了几小时的817贺文+250粉感谢

*其实就是个不成功的仿三叔笔风的段子,一发完


“嘿!还能赶上情人节!你丫当年是不是算好日子进去的!”胖子拍拍闷油瓶的肩膀,我在一旁无奈的看着他耍宝。

闷油瓶这一路依旧像从前一样沉默寡言,但是这一回,他侧头看了胖子一眼,轻声回答到“没。”然后仍旧回过头漫不经心的往前走。

虽然只说了一个字,但是对待胖子的耍宝居然有了反应,这是我没有想到的。

显然胖子也没想到。胖子整个人愣了一下,反应过来之后又开始大惊小怪,说小哥的性格变化太大,说他开始怀疑这个小哥的真实性了。

于是在下山的这一路上,胖子说着今后生活的规划,又东拉西扯了些有的没的。而我就在一旁,偶尔对他的提议表示反对,但更多时候我选择沉默应对他奇怪的想法。

闷油瓶走在我俩中间,看样子并没有被胖子的喋喋不休影响出山的好心情。他总是一边走路一边看着远方的天空,眼神专注而温柔,我却担心着他这么走路有没有可能会被石头绊倒。然后我又想,他看上去是个很要面子的人,一旦他真的摔倒,我和胖子要不要装作什么都没看见?扶还是不扶,这是个问题。

就这样,后半段下山的路我们选择走景区通道,一路上赏赏风景,看看云彩,听听胖子的耍宝。身边那人的存在让我有了一种久违的踏实感,就像漂泊了十年的船今朝终于靠了岸,使得我整个身心都无比的放松。

我相信胖子的感受一定和我一样。

恍惚间感觉时光并未走过十年,我们三个还是我们三个,一个天真一个大大咧咧一个闷的像油瓶,无论过了多久都还是会一直这样下去。挺好。真好。

今天是个好日子,就当我给自己放个假,用一天的时间不再去想这么多年来的得到与失去,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回当初的那个天真无邪。

我回过神来,那边胖子竟然已经扯到要在七夕那天好好庆祝一下,我就此开始与他展开了激烈的争论。

闷油瓶依旧望着远处的天,然而我知道,我们的对话他一直都有认真听。

因为在胖子调侃小哥十年没洗澡的时候,我在不经意间,看到了他如昙花一般,绽放在嘴角的浅笑。



十年一别流云速,十年一瞬如沧海。

end.





↓↓↓心里话时间_(:_」∠)_

其实盗墓笔记最好的结局莫过于此了。

这个段子我想写出铁三角相处间好像回到了当年,这种淡淡的怀念的感觉。【然而显然没成功x

盗墓笔记这个小说对我来说意义太大,也许等我老了,有一天还会想起年轻时的这份感动。也会庆幸自己也曾为这种不存在的东西哭过笑过追寻过。青春不负。

忽然间我也和吴邪一样,不想再探究终极的秘密了,已经太累了,得知他们都安好就已经是最大的满足。【前提是我花爷没事!!

十年里他们经历太多,吴邪也从一个天真的小青年变成一个38岁饱经沧桑的大叔。成长的代价是惨痛的,想想都百感交集心疼不已。

或许,十年之后还有第十一年,还有下一个十年。

谢谢你们,带给我的感动。

别忘。

评论 ( 4 )
热度 ( 9 )
 

© 墨茕 | Powered by LOFTER